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万里游学让小学生成“小大人”
2014-08-16
关注掌上高考

  14天时间,离家万里的行程,大洋彼岸的游学之行,长江之星们盘点自己的体验,收获的不仅有全新知识、见闻,生动难忘的体验,真挚的友情,还有头一回独立旅行的独立、互助的精神。

  学知识    提前做功课导游差点“失业”

  蔡甸四小的吴曜廷对历史和建筑充满兴趣,此次美国之行前他专门做了大量的功课。“眼前这座建筑就是著名的华盛顿纪念碑,大家知道它有多高吗?”“169米,是为纪念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建造的。”参观中,他总能“抢答”导游的提问。

  其他小团员们也是有备而来。他们对自由女神像的来历、颜色,旧金山的标志金门大桥的长度,哈佛、耶鲁不同的建筑特色、最牛专业都有了解。长江之星的表现令当地导游开玩笑说,自己都要“失业”了。

  学独立    洗衣服收餐具当小大人

  这次异国之旅对不少小团员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自己拖行李箱、克服12小时时差、整理生活用品,13名团员把游学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

  江汉区北湖小学的张时越每天都会自己搓洗内衣、袜子,“我已经长大了,可以照顾自己。”武昌区南湖二小的杨明煜睡前会定好闹钟,保证第二天准时起床不耽误集合。

  就餐时,无论是西式快餐店还是中式自助餐店,服务员都很少,偌大一个餐厅,只有一两个人负责清理,桌面却十分干净。后来,江岸区惠济路小学的花健翔发现了秘密:原来客人们吃完后都会自己随手把餐具放到回收车里。于是,团员们也入乡随俗,哪怕最小的同学也自己动手清理餐具和垃圾,共同保持环境洁净。

  学互助    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从二年级的小学生到高二的中学生,13名团员年龄跨度比较大,分配房间时,基本按“一大带一小”组合,于是,大哥哥、大姐姐们热心地负起责来,整个团队从陌生到熟悉,成了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汉铁高中的姚子涵是全团中最大的,一路上对最小的张可惟呵护有加,提醒增减衣物、帮忙夹菜盛饭、拍照留影加讲解,被团员们称作“中国好哥哥”。三店学校的李相瑶年纪小,同是来自东西湖的大姐姐易婧萱细心地帮她扎头发,喊起床,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蔡甸区幸福路中学的杨睿,好脾气地陪小弟弟妹妹们一路玩耍,每次到酒店,还会主动帮助大家往下拎行李。“这一路的旅程,我们都变成了好朋友,互相留下电话和QQ号,希望友谊能一直继续下去。”江汉区滑坡路小学的刘景鹏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