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老师“重男轻女” 强推“父亲教育”
2014-05-15
关注掌上高考

  给家长发孩子的信息只发给爸爸,学校的活动建议父亲参加,就连推荐的亲子阅读课外书也是讲的父子之间的沟通故事。前天下午,江汉区卫星村小学举行校园读书节活动,班主任杨敏推行几年的“父亲教育”向该区所有学校的老师们推广。

  杨敏班上现在有40个同学,二年级刚接手这个班时开家长会,40个学生家长清一色全是妈妈。“有的孩子性格内向软弱,有的孩子因为父母离异,对爸爸有很多抵触情绪,我觉得这些都是父亲家庭教育极度缺失的原因造成的。”杨敏说。

  为了把父亲们拉回到孩子的教育中来,杨敏一改许多其他老师和学生们的母亲联系的做法,把沟通对象直接转向了父亲。每个家长都有校讯通,每天学校的家庭作业,或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等,她一律用短信的形式发给40位父亲,平时学校有什么活动,也尽量请爸爸们参加。“比如今天的读书节活动,班上有三张邀请函,我就是请三位学生转交给他们的父亲,结果今天三位父亲都到场了。”

  在杨敏的影响下,父亲们渐渐成为家庭教育的“主力”,三年级的家长会有两位父亲参加,到今年开学时,来的一半都是爸爸。小晨(化名)的父亲脾气不好,一直觉得儿子不听话,父子关系也很紧张,杨敏经常把孩子的优点发给他。这次,在亲子阅读的读后感中,小晨的父亲难得地显露了自己的内心,由衷地称赞儿子是个“非常懂事和孝顺的孩子,并为你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