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许昌小升初招生已启动 计划录取4080人
2017-07-18
许昌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7月17日开始投档录取,7月17日、18日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19日新生报到……记者昨天在许昌市教育局召开的2017年许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许昌市提前一个月启动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

  设置四大学区

  计划录取68个班4080人

  今年,许昌市依旧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保障每名适龄学生拥有一个就近公办学校的学位。

  2017年,许昌市主城区部分初中实行集团化办学、学区化管理,设置四大学区,即许昌市一中教育集团学区、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学区、许昌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区、许昌市十二中教育集团学区。

  其中,许昌市一中教育集团学区和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学区均计划招收18个班1080人,许昌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区和许昌市十二中教育集团学区均计划招生16个班960人

  8月21日至25日进行补录

  各教育集团学区由市中招办根据各片区的有效报名人数及教育集团的招生计划统一划定,在许昌市区初中招生信息管理平台(http://xsc.xcsjyw.com)上,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划片投档,各教育集团按照招生计划统一招生。

  由于今年我市提前一个月启动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对于没有在规定时间参加网上报名的学生,魏都区教体局将于8月21日至25日进行补录,学生将被分配到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初中就读。

  未经市中招办网上录取

  不享受分配生待遇

  “我的孩子在市区一所民办学校读小学,今年不想在这所民办学校的中学部就读了,能到我家附近的公办中学上学吗?”对于小学升初中的招生工作,家长密切关注,市民王晓就提出了她的疑问。“只要按要求在网上报名,王女士的孩子就能在规定片区内的公办中学就读,录取通知书将正常发放。”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未经市中招办网上录取、初中学校擅自接收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不得在借读学校参加中招报名、考试和评估,高中录取时不享受分配生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