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郑州小升初民办初中过程性评价开始
2017-06-29
郑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二七区京广实验学校,家长在操场排起长长的队伍

  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等待区

  昨日8点吴女士就赶到了河南省实验中学,因为儿子小航要参加民办初中小升初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的过程性评价地点在这里。过程性评价看什么?怎么评?不少参加评价的家长说,很快,看一看综合素质报告手册,查验一下户口本等,3分钟就结束了。

  家长说:“队伍排得老长了,评价倒挺快”

  今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依然采取小学生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和阶段性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并以过程性评价为主导。昨天是过程性评价的第一天。

  吴女士带着儿子小航,排队参加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的过程性评价。“我以为自己来得挺早的,没想到还有来得更早的家长。”吴女士排在了队伍中间,往前、往后都是人头攒动。

  由于参加评价的人数太多,省实验文博学校专门在河南省实验中学田径运动场上设置了多个信息咨询处。学生先到此查询自己所在的评价室,拿到号牌后,再前往评价室评价。

  虽然人多,但家长和学生都反映评价还是挺快的。“我很快就领取了《学生须知》、评价通知单等。”吴女士说。

  其实,在此前,各学校也都充分做了“预案”。早上7点多,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门口,小升初招生过程性评价时间地点安排展板前已经围了不少学生及家长。学生按照姓氏的第一个字母很快查找到自己的评价教室。评价教室里设有信息填写区、等待区和评价区。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分组进入教室填写基本信息登记表,然后在等待区休息等待叫号。不少家长反映,过程性评价的速度很快,就是排队等候的时间有点长。

  怎么评?《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手册》很重要

  今年,郑州市区59所民办初中计划招收370个班。

  过程性评价评的都是哪些内容?昨天上午,一名刚参加完评价的学生说,老师核验过户口本、照片及《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手册》后,评价就结束了。“家长带来的获奖证书不太管用。”

  据了解,过程性评价的主要依据就是《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手册》。它包含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学习能力等各个方面,完整呈现了学生小学六年的整个成长过程。简单来说,过程性评价,是让招生学校能详细了解有意向报名该校的学生小学六年的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提醒家长,参加过程性评价时需携带小学生素质教育报告册(原件)和学生近期同底版一英寸免冠彩照三张(注明学生姓名、毕业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