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安阳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录取率为97%
2016-08-08
安阳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河南安阳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8月6日举行

  现场随机选中的家长代表进行摇号

  8月6日上午,2016年我市市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工作在安阳正一中学进行。本次参加电脑派位学生12036人(比去年增加1821人),录取学生11662人,录取率为97%,340名学生需手工调配。副市长刘建发、政协副主席宋建生等市领导,市公安局、教育局、公证处等相关单位部门的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出席并监督派位全过程。

  今年,市区小学升初中参加电脑派位人数为北片3760人,南片5058人,西片3218人。按照相关规定,今年小学升初中依旧按照“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继续实行使用电脑派位和手工调整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招生。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实行电脑派位一次录满招生计划。

  据了解,电脑派位按照“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第四志愿”的顺序进行,分为“产生流水号”、“现场抽取起始号”、“现场抽取间隔号”、“打印录取名单”四个步骤。其中,起始号与间隔号全部由随机选中的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现场用公证处提供的“摇号机器”随机产生。起始号共三位数,确定第一个学生被录取,间隔号也是三位数,用来确定其他被录取的学生。流水号、起始号和间隔号产生后,学生是否被录取也随之确定。公证员现场对整个派位过程进行公证。

  派位录取结果将于当日12时在安阳教育信息网上公布,小升初学生、家长可登录网站查询派位录取结果。经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市教育局根据学生户口和家庭住址、毕业小学等情况,统一按“相对就近”的原则,调整到计划录取未满的初中。未被录取的学生可于8月9日通过安阳教育信息网查询。

  根据安排,8月9日~8月11日,各初中学校向各小学发放录取通知书,凡被各初中录取的学生到原就读小学领取通知书,并按通知书要求按时到初中学校报到。返市生学生录取通知书由学生家长持报名证直接到录取初中学校领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