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小升初家访不合格
2016-07-19
河南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郑州小升初家访不合格

郑州小升初家访不合格

  再过一个多月,初一新生就要开学了,孩子被分到哪个学校,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

  郑州市经开区的部分家长却没想到,他们的孩子被列入了不合格的“黑名单”,原因是家访不合格。

  郑州市经开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招生办一名韩姓负责人称,家访不合格原因有家长电话打不通、学生本人不在家等。针对这些家访没通过的学生,他们会进行二次家访并在一周内给家长答复。

  【家长反映】

  家访时孩子不在家

  被列入“不合格名单”

  18日上午,市民邹先生反映,经开区教体局去家访因学生不在家,被列入调查不合格名单,这意味着今年孩子不能上学了,有类似情况的还有70多名学生。

  据邹先生介绍,他是做厨具生意的,现住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南二路29号格林南院,为了能让儿子在郑州读书,专门从商丘柘城县搬到郑州,来郑后儿子一直在货站街小学读书,今年小升初,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儿子应该被分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读书,但自从7月8日接到家访电话至今,他都寝食难安。

  邹先生说,7月8日中午1点30分,有个自称是教体局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下午3点要家访,他接到通知后不知道该怎么办,儿子在老家商丘,1个多小时也赶不回来。下午4点多教体局的人果然来了,核实了家庭信息后给他们发了一张通知单,内容是:“此次入户调查的结果将在7月15日下午经开区实验中学门口张贴公示,请家长及时查看信息。”

  “我本以为15日就能知道孩子被分配到哪个学校了,心可以落地了,但没想到的是被列入了‘黑名单’。因家访儿子不在家,就不让上学了?我知道这个消息后,整夜都睡不着。”邹先生说。

  【现场核实】

  70多名学生“家访不合格”

  昨天上午9点,河南商报记者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小学门口看到,70多位家长在保安室门口排队登记,其中还有几位家长拿着学生成绩单、自己做生意的营业执照、居住证等。

  “我儿子学习成绩一直是班里前三名,手续齐全,就因为我从楼下搬到楼上,家访不合格,就不让我儿子上学了。”一名男子说。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现场学校大门锁着,没有工作人员接待,只有一名保安把登记本放在窗户外面,让学生家长登记信息。

  保安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这些家长都是因为入户调查不合格,家访没有通过,今天来登记“入户调查复议登记表”,现在已经有37人登记了。

  一名张姓女士说,她儿子听力有障碍,平时上课戴着助听器,学习很努力。当她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门口看到儿子被列入“黑名单”后,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丈夫是残疾人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两个儿子都靠她在卷烟厂的一点微薄工资来支撑。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跟随张女士来到实验中学,在门口看到张贴着由经开区教体局下发的文件,内容是:“本次公布的是第一次调查不合格名单,如有异议请在7月18日上午9点到经开区外国语小学门卫处登记。”

  还有一份“郑州经开区2016小升初入户调查第一批不合格名单”,河南商报记者数了数,名单上有70多名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71875649 201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