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民办小升初还有一志愿、二志愿?这是谣言!
2016-06-16
大河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随着郑州市区民办小升初评价时间的临近,一些子虚乌有的说法开始在网上流传。郑州市中招办紧急发布通知:别信谣!志愿学校顺序、评价地点不影响民办小升初的录取。

  在这里,河南商报微信公众号“家有考生”也打个广告,各位家长,想要了解准确、及时的小升初信息,可以关注我们,这里的信息准确,绝不忽悠。

  辟谣

  又有一大拨谣言到处“流窜”

  “民办小升初必须将某校作为第一志愿,否则不录取!”“阶段性评价如不在该校参加,不录取!”近日,不少类似的说法在民间流传。

  昨天,郑州市中招办紧急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志愿学校顺序、评价地点不影响民办小升初的录取。家长们面对各种解读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不要听信谣言,以免影响孩子及家长的心情。

  此外,郑州市中招办也会及时通过媒体发布权威消息,以正视听。

  解读

  跟着小明同学了解政策

  填报两所民办初中

  先后顺序影响录取吗

  今年要小升初的小明有意报郑州市区的民办初中试一试。

  因为和去年一样,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择两所民办初中作为志愿学校。于是,他决定在综合素质评价报名表上填报两所民办初中。可是,两所志愿学校的先后顺序是否影响录取?

  回答

  郑州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两所志愿学校的关系是平行志愿的关系,先后顺序并不影响评价结果。

  填报完志愿

  去哪儿参加阶段性评价

  今年,学生可以选择两所志愿学校中的其中一所作为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地点。

  还是以小明为例,小明今年报了A、B两所民办初中,他可以选择A学校或B学校参加阶段性评价。

  回答

  郑州市中招办也提醒学生和家长,评价地点只是学生参加评价的一个地点,是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并不影响最终的评价结果。

  民办学校怎么录取

  在阶段性评价结束后,小明的阶段性评价结果会被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同时分派给A、B两所学校。这两所学校将综合过程性评价结果、阶段性评价结果,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报名该校的学生进行预录取。

  如果小明同时被A、B两所学校预录取,那么小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主选择去A学校或者B学校办理缴费入学相关手续。

  如果小明只被其中一所学校录取,则他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去录取的学校办理相关缴费入学手续。

  如果两所学校都没有录取小明,那么小明则按照“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参加郑州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到公办学校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