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省公布2015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
2015-05-12
郑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1日,郑州晚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2015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政策公布:全省义务教育公办中小学划片范围须向社会公布;无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进行选拔招生;“大班额”比例过高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

  任何学校都不能通过考试选拔学生

  河南省教育厅明确要求,无论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进行选拔招生。各地应鼓励引导民办学校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进行招生,不得到异地组织考试选拔,扰乱当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对于联合或委托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占坑班”选拔生源,加重学生课业和经济负担的,要严肃查处。要根据民办学校的办学条件,科学核定其招生规模,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今年,我省将强化对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热点地区、热点学校的招生情况。凡接到群众有关义务教育招生方面的举报,不管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发现问题都要及时查处。对违规招生,不得注册本校学籍,取消普通高中招生分配生资格,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公办学校要向社会公布招生划片范围

  严格规范义务教育招生行为,省教育厅要求,全省义务教育招生要坚持免试就近入学,阳光招生。各地要提前摸清底数,科学制定2015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方案和招生计划,合理划定每所公办学校的招生范围,把划片范围、招生政策、招生程序等向社会公布。

  为有效解决公办学校择校问题,政策规定,各地要通过应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功能,引导学生合理流动并择校。各地和学校应在9月1日前完成招生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新生的电子学籍注册或转接。对于大班额比例过高的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8372088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