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小升初”新政“变脸” 杜绝各类考试选拔
2014-05-10
关注掌上高考

  进入五月,“小升初”成为家长学校关注的热门话题。近日,广州、西安等地相继公布了2014年“小升初”政策,而郑州“小升初”政策的神秘面纱至今仍未揭开,这可急坏了孩子家长们。

  “小升初”像战争 没有硝烟可惊心动魄

  小升初、中考、高考,人生的转折点,而小升初又被大家认为是人生转折的第一步。每年三、四月份,是“小升初”学生家长的敏感期,东奔西走、多方打听,生怕因为信息的滞后影响孩子升学。

  “‘孤陋寡闻的家长是可耻的’,这是一个小升初论坛上的励志铭”。听到记者在采访“小升初”,一旁车里的郑州市民牛先生探出头来对记者说。“我们两口从孩子上五年级开始关注“小升初”了,现在一家人在一起聊得最多的就是孩子升学的事儿,可以说是全家大战‘小升初’”。

  在郑州市金水区金燕小学门口,记者随机采访了近十位学生家长。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上好学校。相比被动的接受,多数家长更愿意主动出击,甚至几位低年级的学生家长也表示,“小升初”离他们并不远,要为孩子早做准备。

  近年来,各地“小升初”已演变为一场场“择校大战”,“占坑班”、“推优生”、“特长生”越来越多。为了让孩子能进一所好学校,多数家长给孩子报了奥数、英语等各类培训班,小升初大战,苦着孩子、熬着家长。

  郑州“小升初”政策“千呼万唤仍遮面”

  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小升初”的临近,迟迟未公布的郑州“小升初”招生政策成了不少家长的“心病”。

  “郑州的政策咋还不出台,今年民办学校会怎么招生?”随着各地开始公布“小升初”政策,郑州的家长坐不住了,而今年民办学校是否还通过考试招录学生是多数家长最大的疑虑所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8372088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