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市区买房乡镇读书 郑州小升初划片按行政区划来
2013-06-19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郑州市区小升初划片标准遭质疑 教育局:行政区划

  所购房屋在郑州,但又属于乡(镇),不能参与到市区小升初划片。像这样的乡(镇)在郑州共有多少?市区小升初报名地域范围的划定标准又是什么?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这些问题作了答复。

  答复中提到,目前郑州市还没有关于这样乡(镇)数量的统计,“今年市区小升初报名工作结束后,能够汇总金水、中原、管城、二七四个区的数量”。

  “初中根据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农村和市区都有学校,乡(镇)由乡(镇)中心校统一分配。”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每个乡(镇)都有自己的行政区域,配套建设的也都有初中,乡(镇)其实也已纳入(小升初)统一招生的范围,建成区内每一个区域都有自己的招生范围,地域划定的标准由行政区划决定。

  根据《郑州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第九条规定,区(不含上街区)人民政府负责市内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的建设。

  “这里面就明确了建校的主体是区政府。”该负责人称,教育部门负责提供建校计划和建议,诸如哪里缺学校,而后由规划部门进行规划,通过后由区政府主持建设。

  按照《郑州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的规定,每两万人口区域内预留一所36个班规模的中学建设用地。但存在有开发商通过分期建设等方式,规避建校任务,导致一些新建楼盘区域入学难现象比较突出。

  该负责人解释,教育计划能否落地,还牵扯到很多因素,如土地规划和储备等,需要多个部门共同解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