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高新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确定
2017-08-18
大河网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8日,记者从郑州市高新区获悉,该区今年18所小学的新生入学报名时间定在8月20日和21日两天,具有郑州高新区居民户口的适龄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的适龄子女,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自己划片的学校报名吧。

 

  据高新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区新生入学的年龄,各小学可以接收年满六岁零四个月(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入学。生源较少的学校,可以招收六周岁——六周岁零三个月的儿童入学,但需书面报请区教体局批准后方可招生。

  该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20日—21日的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30。

  报名方法分两种:一是具有郑州高新区居民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需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房屋所有权证及复印件1份、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原件及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以下简称查验证明)、近期免冠二寸彩照2张,到规定小学履行报名手续。

  二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须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郑州市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此劳动合同文本必须是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原件、《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原件及查验证明、学生近期免冠二寸彩照2张,到规定小学报名。居住地所在区与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报名登记。

  高新区各小学的就近招生范围划分如下: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招收石佛行政村、关庄行政村、欢河行政村、葛寨行政村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及其范围内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高新区辖区内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高新区拆迁户子女。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招收南流行政村、老俩河行政村、孙庄行政村、陈庄行政村、南流小区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及其范围内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高新区辖区内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高新区拆迁户子女。

  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招收五龙口行政村、通和明镜台、通和盛世、华强城市广场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及其范围内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高新区辖区内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高新区拆迁户子女。

  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招收郭庄行政村、贾庄行政村、和家园、基正盛世港湾、新芒果春天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及其范围内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高新区辖区内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高新区拆迁户子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