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烧钱”的暑假,究竟快乐了谁?
2017-08-04
大河网
关注掌上高考

  二孩政策放开后,河南商报考学君就经常被身边的人劝说赶紧生二胎,之前考学君觉得二胎会分散自己对孩子的关注,现在却是被吓住了:

  辅导班8400元、旅游加夏令营6400元,学游泳1200元,一个暑假没过完,14000元花出去了,就这样,因为夏令营报的是国内的、没有学乐器,这还只是便宜的花费。

  看看自己的工资卡余额,考学君决定,还是养好一个娃再说吧。

  【现象】

  小学生暑期花了14000元

  “烧掉”家长两个月工资

  都说“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同桌过暑假”,估计家有学生的家长要不同意了,现在是就怕孩子过暑假!过个暑假,家长两个月的工资没有了,这要是两个孩子,小半年就白干了。

  一个暑假,郑州优胜路小学五年级同学小马花费14000元,相当于一个在郑州中等收入的成人月工资的两倍。“我们属于花费比较中间的。”小马的家长说。尽管花费不是最高的,还是花去了小马爸爸两个月的工资。

  这份暑期账单到底有多“烧钱”,我们来看一看:

  辅导班

  数学辅导:15天课程,花费3000元。

  英语辅导:14节课,花费1400元。

  语文辅导:暑假辅导加预科班,花费4000元。

  共计8400元(小班课,没有一对一辅导,花费相对较低)

  旅游加夏令营

  军事夏令营:7天,花费2400元。

  去青岛旅游:5天时间,吃住、机票,花费2000元。

  计划还有两次旅游,预计花费2000元。

  共计花费6400元。

  兴趣班

  游泳班:花费12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