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严禁挤占体育课时间 中小学安排体育作业
2017-05-27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严禁学校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可为中小学增加体育课时。

  《意见》公布的河南省体育课时标准为: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阶段教育(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每周2课时;普通高等学校1-2年级每周2课时。为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开设体育选修课,以多样化内容吸引学生积极选修体育课。

  此外,《意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外全民健身运动,中小学校要合理安排家庭“体育作业”,家长要支持学生参加社会体育活动,社区要为学生体育活动创造便利条件,逐步形成家庭、学校、社区联动,共同指导学生体育锻炼的机制。

  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称,总体而言,学校体育仍是整个教育事业相对薄弱的环节,对学校体育重要性认识不足、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不能保证、体育教师短缺、场地设施缺乏等问题依然突出,因此要加大力度完善学校体育评价机制,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