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多区域小学招生细则公布 航空港区6岁就能入学
2016-08-12
东方今报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8日、19日,是今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的报名时间,昨日东方今报刊发了中原、二七、金水、管城四区的具体入学细则,今日刊发剩下的五区的规定。□东方今报记者高冬丽

  【惠济区】

  36所公办小学共提供4320个学位

  2016年,惠济区全区36所公办小学共计划招收96个教学班,总计提供4320个学位(较去年新增14个教学班630个学位)。4所民办小学计划招收16个教学班,提供530个学位(较去年新增4个教学班150个学位)。

  ◎除三所小学外其余接收新生年龄为6周岁

  今年,惠济区东风路小学、惠济区艺术小学、惠济区实验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的入学年龄为6周岁4个月(2010年4月30日前出生);其他学校一年级新生的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遵循“三统一”原则

  惠济区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辖区镇(办)适龄儿童直接到户口所在辖区、村(居委会)的小学报名入学。

  辖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遵循“统一时间,统一登记,统一调配”的原则,刘寨办事处辖区内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一到惠济区东风路小学报名;长兴路办事处辖区内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一到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报名。

  其他辖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区教体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郑东新区】

  6所新建改扩建小学投用新增765个学位

  2016年,郑东新区新建的蒲公英小学、龙翔小学,以及改扩建的聚源路小学、聚源路小学西校区、艺术小学将全部投入使用,新增龙翼第二小学开始招生。今年,郑东新区一年级招生计划较去年同期增加17个教学班,新增学位765个。

  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可到实际居住地就近的小学报名,经报名点工作人员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统一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高新区】生源较少时可招收6周岁~6周岁3个月儿童入学

  今年,高新区各小学可以接收年满6岁4个月(2010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入学。生源较少学校,可以招收6周岁~6周岁3个月的儿童入学,需书面报请高新区教育局批准后方可招生。

  ◎不同情况所持证件有所区别

  高新区根据学生情况不同,将适龄儿童分为三种情况,其报名时所需要的证件也不相同,具体如下:

  ①具有本地居民户口的适龄儿童: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原件及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以下简称查验证明)、近期免冠二寸彩照两张,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②在郑州高新区购房居住的适龄儿童:

  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原件及查验证明、近期免冠二寸彩照两张,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③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郑州市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必须是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原件、“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原件及查验证明、学生近期免冠二寸彩照两张,到规定学校报名。居住地所在区与父母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报名登记。

  特别提醒:就近入学报名结束后,各学校要将报名材料递交到高新区教育局招生办(西四环与药厂街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长椿路小学校内,电话:18937116604)审核。通过审核后,由各学校通知学生按规定时间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