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郑州教育要做哪些事?今年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
2016-01-22
郑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作为“十三五”的开官之年,2016年郑州教育要做好哪些事?郑州教育发展未来着眼点在哪儿?昨日上午,郑州市2016年教育工作会召开,将关系到郑州教育发展的各项工作制定成2016年至2018年的3年行动目标。

  2016年,郑州市将重点做17项工程,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同时认定2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市级试点。

  学校建设三年内建90所,消除特大班额

  学校建设工程被列入郑州市教育局所有工作的第一项工程。因此,三年总目标将建校任务确定为90所。从2016年至2018年,郑州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90所,平均每年30所,中小学校消除特大班额,大班额比2013年减少60%以上。

  其中,2016年作为实施的第一年,具体目标为: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使中小学校大班额(56人~65人)比2013年减少40%以上。

  即2017年,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使中小学校大班额(56人~65人)比2013年减少50%以上。

  第三年的目标则是中小学校消除特大班额(66人以上),大班额(56人~65人)比2013年减少60%以上。

  今年,中小学建设项目依然被列入2016年市政府民生十大实事之列。

  三环以内高中三年内外迁12~15所

  说起市区内中学高中部外迁,已经早有为之。如郑州七中高中部从健康路迁至三全路,郑州106中学高中部从京广路迁至郑东新区等,近年来,高中部外迁工程一直在持续进行。高中部外迁后,实行初、高中分离。

  根据市教育局制定的三年工程目标,三年内将外迁三环以内普通高中的数量计划为12所至15所。

  其中,2016年将新建、迁建三环以内高中4~5所。拟定《市区高中阶段学校布局调整规划方案(2016~2018)》,合理布局市区高中阶段学校,启动普通高中外迁工作。

  2017年,将推动三环以内普通高中和市属职业学校的迁建工作,新建、迁建三环以内高中4~5所。

  到2018年,新建、迁建三环以内高中4~5所,市区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的比例达到70%,升入高中阶段学校的比例达到90%。

  运动特长足球从娃娃抓起,幼儿园开展足球试点

  从2016年开始,郑州市将继续推广校园足球。而且,市教育局还将幼儿园纳入足球试点学校中,这是“足球从娃娃抓起”的节奏。

  2016年,郑州市将创建1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所幼儿足球试点园,督促各区按照国家标准配建运动场馆,对现有运动场升级改造。组织学校班级、年级联赛场次达到5000场,市级校园足球联赛场次达到500场,逐步扩大校园足球班级联赛规模,参赛队伍达到200支以上。

  据了解,三年内,按照小学、初中、高中6∶3∶1的比例,在全市创建2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含国家级、省级、市级),20所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力争参赛队伍达到500支以上,市级校园足球联赛场次达到1000场,经常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达到10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