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微电影进入郑州中小学校园
2014-12-06
关注掌上高考

  伴随着微博、微信、微小说的火爆,微电影这股代表着未来文化发展的新趋势,也已吹到了郑州中小学校园,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12月3日,记者在郑州市第四中学采访,看到了学生们自己拍的微电影《若歌声就此远去》样片,该片以近段时间以来发生的多起学生因约见网友而诱发悲剧的故事为主题,警示青少年加强安全上网的意识,为大家敲响网络安全的警钟。15分钟的微电影是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外取景拍摄完成,编剧、导演、演员、场记全部是学生。

  郑州市第四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黄龙说,中学生正值青春期,有强烈的逆反心理,老师、家长的反复说教,不如让他们用镜头讲述自己的故事,更有说服力和警示力。

  据了解,郑州市超半数的中小学都有自己制作的微电影,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微电影,由于贴近中小学生,更受中小学生欢迎。

  “学生拍的微电影,不与商业勾连,也没有利益刺激,可以让中小学生们拍摄属于他们自己的电影。”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务主任曹四清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