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鹤壁淇县前进小学违规收费向钱看
2014-11-20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淇县前进小学学生家长反映:现在国家明确规定小学生义务教育阶段不收任何费用,而淇县前进小学却置之不理,上月刚刚缴过30元,这月又让再缴130.5元,比自费教育还贵。

  11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淇县前进小学,学生刚好放学,记者在学校门口见到两名一年级学生正在争辩:一名男学生说,老师让缴135元,女学生说是130元,记者问这名女学生130元是什么钱呀,女学生告诉记者,老师让缴买书资料的钱,一学生从书包中拿出本子翻开说就是这个数:130.5元,老师让抄在本子上给爸妈要这些钱的,记者询问不同班级的学生得知,一年级缴130.5元,二年级缴71元,六年级缴130.5元。

  记者就学校收费问题随即采访了一些学生家长,一名家长告诉记者:既然老师开口了,家长不缴不行呀,老师会给学生施加压力,学生到家给家长施加压力,不缴钱学生不去上学,担心老师给学生穿小鞋,说缴都得缴,无奈呀。另一名家长说:上月老师就让学生买学习资料,别的书店买不来,非得到老师指定的书店才有,其实家长都知道,学校老师让订资料都有回扣。

  11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淇县前进小学的冯副校长,冯校长解释说: 上月收30元的费用不清楚,收130.5元学校知道,都是上级领导安排的,有文件,其中有小学生学习报、少先队队刊等,学生都是订半年的,由于校长不在学校,其它不便多说,可以找县教育局。

  在淇县教育局记者了解得知,淇县前进小学有二千多名学生,小学生学习报的半年费用仅是25.5元。该局一负责人表示:冯副校长所说的相关报纸为教育推荐类读物,上级不会要求学校强制订阅的,更不会下文件。对推荐类读物,学校只能宣传,不能代收代订,更不能以老师身份影响学生订阅。对前进小学所收钱款,教育局纪检组将介入调查,确有违规之处将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