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省教育厅鼓励教师网上晒课 推进教育资源共享
2014-11-07
关注掌上高考

  河南省首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启动。河南省教育厅5日发出“征集令”,即日起,河南省中小学校老师,都可以将自己满意的教学课程网上“晒课”,并从中海选“优课”,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据介绍,河南省首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面向全省所有具备网络和多媒体教学条件的中小学校,包括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完全中学和普通高中,参与范围将覆盖各年级教师和全部学科。活动计划历时半年,分教师网上“晒课”、海选“优课”、研制“精品”等阶段进行。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教师网上“晒课”要通过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www.hner.cn专设的活动页面,并且需要实名制注册,实名制“晒课”。教师提交的网上“晒课”内容应包括一堂完整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所用课件及相关资源或资源链接、课堂实录、评测练习等。“晒课”内容须体现学科特点和信息技术应用的融合性。

  在网上“晒课”的基础上,采取县、市、省和国家分级评选的方式,对各年级各学科各版本的课例开展逐级推荐评选。本次活动评选出的“优课”将涵盖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各年级各学科各版本教材,今后,“优课”将为全省教师教育教学各环节提供示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