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打造缤纷暑期共享阅读乐趣
2014-07-01
关注掌上高考

  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了,学生们迎来了两个月的暑假生活,你的暑期是怎么安排的呢?到河南省少儿图书馆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即日起至8月31日,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以“缤纷暑期 快乐成长”为主题,推出一系列免费活动,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快乐休闲又能学到知识的缤纷世界。

  位于郑州市健康路131号的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是全省唯一一家省级少年儿童图书馆,于6月1日开馆,每周二至周日的9:30~17:30开放。馆内设施、图书及各项服务等全部免费开放。目前主要馆藏有:各类文献资源10余万册,内容涉及各门学科,包括中外图书、报纸、期刊,儿童益智玩具等,其中针对低幼儿童的绘本、动漫图书近4万册;数字资源,包括电子书、音频、视频等,内容有点点书库、爱迪科森少儿数字平台、博看电子期刊,以及自建数字资源库等。小朋友们和家长可在此借阅浏览图书、观看电影、聆听故事、手工制作、5D体验等。

  据介绍,本次暑期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全国少年儿童“故事大王”大赛。大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主办,于6月底至9月举行,分学前组和小学组,凡3~14岁的少儿均可报名参赛。

  “一书一世界”阅读指导系列活动。活动主要面向7~12岁的小学生,以“阅读之星评选”为主线,设有图书推荐、名师课堂、写作辅导、小读者“图书推荐卡”展览、评选2014暑期“阅读之星”、手写“读书笔记”展等几个板块,旨在鼓励少儿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资源,多读书、读好书。

  参加全国“绘本发展简史暨中外优秀绘本展”联展。绘本实物和绘本知识图片展相结合的展陈方式,使读者对绘本发展历程和优秀绘本作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绘本100”图书展。结合2014全国少年儿童绘本阅读年指导书目,展出适合各年龄段儿童阅读的经典儿童绘本。

  “国学吟诵”活动。特邀著名吟诵专家带领小读者感受汉语诗文的独特魅力,传承中华经典文化。

  开辟校外“历史教室”。由河南博物院派专家教师,以实物教学的形式带领少年儿童领略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

  周末彩虹系列活动。由故事会、手工活动、优秀儿童影片展映等组成的彩虹系列活动,与读者相约每个周末,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贴近孩子的生活及成长需要。


  开放“5D体验”区域。该区域是由立体电影和环境模拟组成的虚拟空间,共同打造全新视听系统,加上剧情式互动参与,带小读者身临其境,体验冒险之旅,体验影片有《疯狂过山车》《老鹰过山车》《海龟之旅》《冰河世纪》等。体验时间为每周三、六、日。

  智能影像体验。这是专业电影棚的微缩版,集点歌、演唱摄像、VCD刻录、多媒体制作等技术于一体,加上三维背景,合成属于孩子自己的MTV,体验时间为每周六上午。

  此外,河南省少儿图书馆还将开展“玩转机器人”系列科普活动、“国际象棋”培训、“亲子书法”课堂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