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原区60所中小学有36所接收特殊儿童
2014-04-18
关注掌上高考

  教室里,学生被分成小组、围着圆桌上课,每一组都有普通学生和特殊学生,小组合作是课堂上较为常见的讨论形式;老师为不同的孩子布置不同的作业,即使是考试,也有两到三种考卷,每个孩子根据不同程度拿适合的考卷……这,就是专家倡导的融合教育的教学模式。昨天下午2点半,台湾融合教育专家吴淑美教授,在郑州八十中举行融合教育专题讲座,吸引200多名老师和家长前来倾听。

  “同质性会造成竞争,而异质性则能形成合作”,吴淑美表示,把特殊学生和普通学生合班教育的模式,其实是教给孩子对待一个真实完整的世界。

  据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区现有在校特殊儿童约140个,全区近60所中小学中,已有36所接收特殊儿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