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漯河小学家长举报老师违规办补习班 学生遭报复
2012-12-28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漯河小学老师乱办辅导班收费 家长举报遭报复

  “严禁教师收费补课、违规办班的规定,上级部门早已三令五申,这两名当班主任的老师却罔顾逆行。我举报后,孩子受到这两名老师的歧视并指使学生排挤打压,逼得我不得不将孩子转学。”连日来,漯河市召陵区的一名家长投诉:“我要求对这两名教师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我已当面诚恳地向这名家长道歉,并就此事的处理结果通报全区教育系统。”召陵区教育局局长娄东海告诉。

  家长举报俩教师办补习班

  今年9月24日,漯河市市长热线接到一名学生家长举报:召陵区某中心小学六年级某班,任班主任的语文教师刘某和数学教师吕某在课堂上宣布,这学期要利用每周周末举办语文、数学补习班,要求每名学生交补课费500元;家长认为强制办补习班属于违纪行为,且损害学生休息及健康,吁请查处制止。

  当日,市长热线将此投诉反馈给召陵区政府,区政府立即着令区教育局查处,召陵区教育局很快展开调查。据刘、吕两名老师交代,刚开学,有家长说孩子快升初中了,考不上重点中学很麻烦,恳请多给孩子补课;9月21日他们宣布要办补习班,9月24日校长来查此事后,就不再办了,学生缴的费全退了,补习班实际上一天也没开办。

  召陵区教育局表示,家长反映基本属实,将视进一步调查情况,对违纪人进行处分。

  孩子被排挤家长一怒要告到底

  此后,当两名教师揣测并认定举报人是本班学生晓新(化名)的家长后,事态升级了——晓新遭到排挤和孤立,不得不黯然转学。

  “刘某和吕某不是改正错误,竟不顾教师的职业道德,公然向我儿子发难;教唆班里其他学生孤立、排挤、辱骂我儿子,甚至威胁他不让他进校园。”举报人告诉。据召陵区教育局监察室调查证实,晓新在班内遭到同学的辱骂,原因是刘、吕被责令不得补课后,声称学生的成绩将受到影响,这是晓新的妈妈造成的;两名老师通过电话、上门质问等不当行为,质问举报人为什么告状……

  举报人在感到身心受到了极大伤害的同时,断然决定让儿子转学:晓新一听说上学就害怕得哭,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举报人还决定继续投诉,要求严肃处理那两名老师。

  两名教师被处罚该事件全区通报

  “违纪在先,不认真改过还打击报复,这样的心胸就根本不适合当班主任!”昨日,召陵区教育局局长娄东海对当事小学校长张某说,“必须对你校违纪事件通报全区,要对两名当事老师进行严肃处理,个别老师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决不能再发生!”

  娄东海告诉,召陵区教育局党委经过多次讨论,已就此事的处理下发了专门文件:对当事小学予以全区通报批评;责令对刘、吕两名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写出深刻检查,并调整工作岗位。“按照有关规定,受到该处分后,3年内将没有资格评先晋级。”娄东海说,“若有再犯,在市区任教者将被调整到农村偏远学校。”

  近日,娄东海和局领导班子成员约见了举报人,当面致歉,并提出孩子转学若需相助将竭力帮扶。“老师在学校办补习班、在校外补习班兼课,或向学生推荐校外补习班,都是违规违纪行为。”召陵区教育局负责人昨日表示,他们将通报全区教师以此为戒,并加大对乱办班乱补课的治理力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