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8岁孩子入小学面试 因未答出爸爸名字被校方拒收
2012-09-04
关注掌上高考

  一8岁男孩明明(化名)入小学“面试”,老师出三道题答对一道,询问爸爸名字回答的是乳名,与其身份证、户口本不符。初试未能过关,校方以基础太差为由,将他拒之门外。昨天,明明跟随父亲到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讨说法时,相关负责人建议去医院测定智商;智商合格原校接收,智商不过关,送育智学校就读。

  【哭诉】

  8岁儿难入校读书

  昨天上午10时许,在郑州市桐柏路中原区教体局门口,42岁的魏双恒和8岁的儿子满脸沮丧。孩子去学校读书,被告知先做智商测定,这是父子俩第二次到教体局讨说法。

  据魏双恒介绍,他是南阳邓州人,从1997年开始,夫妻俩就来郑州打零工。“我只读过4年书,深知没有知识的害处。”魏双恒说,由于掌握的文化知识有限,他打工期间曾有晋升的机会,但都遗憾地擦肩而过。目前,他在一家公司打杂,妻子做保洁员,两人月薪合计不足2000元。尝够了没有知识的难处,夫妻俩咬紧牙关省吃俭用,发誓要供一双儿女好好读书,“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

  “女儿在郑州读中学,儿子一直在老家,由父母照看着,刚接过来数月。”魏双恒说,去年本应该把儿子接来读小学,考虑到他在老家贪玩得厉害,学的东西不多,就干脆让他多上了一年幼儿园,巩固知识。办理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手续,出生于2004年的明明,被划片到建设路第三小学。然而,让父子俩没想到的是,经过一番简单的“面试”,明明落选,不能就读。

  【纠结】

  入学“面试”试题有点雷人

  魏双恒说,送孩子入学的时候,老师对孩子进行了简单的测试。事发时,他没有获准在现场,“过了几分钟,学校说孩子反应不行。基础太差了,不能入校就读。”上学被拒,他缴纳的48元学杂费,亦被当场退还。

  向儿子询问“面试”内容,明明转述说,三道题答对了一道,老师问爸爸叫啥名,他说叫“强”。

  “就因为这原因,拒绝孩子入校读书,我实在难以理解!”魏双恒说,“强”是他的乳名,平日里亲友们都这么称呼,这与入学时提供的身份证、户口本名字,相差甚远。儿子听习惯了,思想中就认为这就是爸爸的大名。

  叙述着遭遇,魏双恒泪流满面,他悲戚地说,儿子从小跟随奶奶长大,母亲身体不好,小家伙断断续续把幼儿园读完,“孩子刚到大城市,见陌生人害怕。10以内加减,算得顺溜,怎么能被拒绝读书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