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一所小学被指虚报学生人数套取公用经费
2011-11-03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用幼儿园的学生冒充一年级学生,套取公用经费。”近日,记者接到一名自称知情人的电话反映,其称虞城县界沟镇刘沿小学用幼儿园学生冒充一年级学生,套取教育公用经费。

  该知情人称,2011年暑假开学后,虞城县界沟镇刘沿小学招了两个班的幼儿园学生,其中一个大班,一个小班。然而,在申报教育公用经费的时候,刘沿小学却用幼儿园的学生冒充一年级的学生,以达到多领取公用经费的目的。

  同时,该知情人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通过刘沿小学内部人士获得的各年级的人数:一年级40人、二年级11人、三年级13人、四年级23人、五年级18人、六年级16人,幼儿园大班32人、小班18人。而符合申报教育公用经费条件的为小学一年级及其以上学生,也即是共121人,“公用经费是一个学生200多块钱,虚报的有几十个人”。

  对知情人的反映,刘沿小学校长陈新华予以否认。同时,他也向记者提供了该校的学生人数,即:一年级72人、二年级12人、三年级13人、四年级14人、五年级15人、六年级18人,也即是小学阶段的学生有144人,而幼儿园也就二三十个人。

  “开学一两周有些学生转学了,有的跟外出打工的父母去了,走了十几个人。”陈新华说,而且申报教育公用经费的时候,虞城县教育局和界沟镇财政所相关负责人都亲自到到他们学校进行了核查。

  虞城县界沟镇财政所所长张志鹏告诉记者,目前本学期的教育公用经费还没下来,而刘沿小学上报给财政所的学生人数为153人。

  然而,当记者拨打虞城县教育局财务股电话试图了解有关公用经费的相关事宜时,一位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具体情况他不了解,随后挂断了电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