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尔滨公办小学就近划学区招生 6岁娃22日起可报名上学
2014-07-22
关注掌上高考

        21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2日起至24日,全市公办小学开始招生报名。今年公办小学将继续严格实行相对就近划学区招生,不得跨学区招生,并严格实行6周岁入学,即招收200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随着中小学网点布局的调整,全市小学数量逐年减少,目前,哈市共有1158所小学,在校生人数有41余万人。今年各公办小学的学区划分仍保持相对稳定,没有太大的调整和变化。

  适龄儿童因特殊原因需暂缓入学的,应由其法定监护人向其居住地,即户籍所在地所在学区公办校提出申请,由学校报所在区、县(市)教育局批准,方可暂缓入学。暂缓入学期满,没有特殊原因的应及时入学,确需继续暂缓入学的,要继续提出申请并经批准后,方可继续暂缓入学。

  此外,外来务工人员要根据居住的实际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置子女就学。来哈务工人员适龄随迁子女在哈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须提供父母双方或一方及随迁子女的户口簿、在哈市居住的暂住证、父母双方或一方在哈市的就业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