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尔滨“小升初”禁止笔试 没了考试补习机构骤然降温
2014-04-01
关注掌上高考

哈尔滨“小升初”禁止笔试 毕业季小学生不再疯狂逃课补习

  新规一出逃课补习基本消失

  记得前两年某民办校选拔考试当天,有一个班级只剩下3名学生来上课。

  “去年4月份,一半以上的5年级毕业生都选择请假,利用上课时间去课外补奥数、作文、英语,为考民办校做准备。但今年情况就大大不同了,班班满员。”这是哈尔滨市复华小学5年8班班主任李玉倩老师最直观的想法。

  据了解,哈市几所民办校由于办学质量高,每年都会在入学考试中“百里挑一”,这给“小升初”的孩子和家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于是每年4月份,不少家长都会带孩子去补习。其中,民办校多数会考查奥数、作文、英语,于是“逃课”频现。

  据宮爱萍介绍,2010年和2011年是民办校招生最火的一年,“在这两年的4月初,我们校一个40余人的班级只剩十余人来上学的情况总能看到,还记得某民办校选拔考试当天,有一个班级只剩3名学生来上课。对于这样全天补课的现象,学校和老师也曾劝说家长,但是家长都以各种理由变着法子请假,那时候‘孩子有病’、‘家里有事’等借口屡见不鲜。今年情况大大不同了,很多家长反映,不想占用上课时间去补习的最重要原因就是,今年民办校招生将不采取笔试形式了,补习也就失去了意义。”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复华小学,继红小学、花园小学等小学也都出现了类似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