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市民办校2012“小升初”测试现场比高考还要火爆
2012-06-11
关注掌上高考

  哈工大附中初中部在哈工大举行的综合素质测试吸引了近万名小学生参加,竞争900个招生指标,哈工大校园里人山人海,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发出感慨,今年(2012年)黑龙江省21万考生参加高考,招生计划就有19余万,录取比远远高出“小升初”,看来,孩子择校上初中比考大学还难。

  现场

  周边市县学生组团考试

  8时20分许,哈工大校园里人头攒动,到处是家长领着孩子找考场的身影。家长们将孩子送入考场后,或坐在路旁休息,或围站在一起聊天。记者发现,他们当中有来自哈市小学的家长,也有许多是来自巴彦、双城、呼兰等区县的家长。

  坐在路旁的曹女士脸上写满疲惫。原来,早晨5点半,家住哈市呼兰区的曹女士就带上在呼兰实验小学读书的孩子,从家打出租车到552路车站,再乘坐552路车来到哈工大。从家门出来到考场共用了两个半小时。“就是想让孩子上更好的初中,能考上最好,如果考不上,也是让孩子锻炼的好机会。”曹女士说。

  同样坐在路边休息的张女士则来自巴彦县兴隆镇,“我们8日晚上就到哈尔滨了,孩子所在的文化小学还有不少孩子也来考试了。”来自双城的家长李女士表示,许多孩子家长都是组团领孩子来考试的。

  心声

  为择名校家长孩子都辛苦

  巴彦镇育新小学的学生家长王女士表示,为了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她没少花钱,每周都送孩子学英语,孩子班级里的其他孩子甚至到哈尔滨参加了“集训班”。

  “现在的孩子连童年都没有了,压力太大,本来应该踢球、跳绳的时间却都用在补课上了!”哈市一名小学生家长赵先生说,他这段时间没少领孩子折腾,前几天还领着孩子参加了松雷中学、德强中学等学校的考试,孩子考上松雷中学了,但没交钱,想试试能不能考上工大附中。现场的家长介绍,有的孩子已经参加了5所学校的“小升初”考试。

  是什么原因使家长和孩子不辞辛苦地“赶考”?家长们几乎异口同声:高升学率和优秀的师资队伍。一名家长说,这几年哈工大附中的升学率一直居高不下,去年470分以上的学生数达到182人,而哈三中南岗校区的最低录取分数段为471分。再加上民办校老师普遍责任心强,家长在孩子学习方面不用操太多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