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尔滨小学新一年适龄入学新生信息采集开始 今年电脑随机分班
2016-06-14
黑龙江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12日,哈市花园小学、铁岭小学分别在官微发布了《2016年新生入学信息采集启事》,这标志着今年的公办小学招生工作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今年,哈市将对入学新生采用电脑随机分班。按照官方规定,各校应在6月底之前完成新生入学信息采集工作,有极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采集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准备好相应证件到学校补办相关手续。

  信息采集对象范围分两种

  哈市铁岭小学和花园小学的官微显示:铁岭小学和花园小学的信息采集工作定在18日和19日两天在学校内进行,新生入学信息采集对象为2009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采集范围分为两种:适龄儿童的户口与其监护人房产均在学校学区范围内的新生;适龄儿童的户口与其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房产均在学校学区范围内的新生。

  在启事中,特别说明了新生入学信息采集要求监护人提供适龄儿童及其户口及房产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信息采集期间学校将严格审核户口、居住情况证明(房产证等),进行备案登记。不在采集范围内的适龄儿童暂不备案登记。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后果自负。如因特殊原因逾期未能来校采集者,可在学校招生期间带好相关证件进行报名。

  今年全部采用电脑分班

  哈市今年小学报名时间为7月20日至22日,比往年提前两天,新生将全部通过电脑随机方式分班。学校新生分班和抽签确认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时间为8月26日。

  今年,小学、初中继续采用“两先、一抽、不调”的办法分班。但新生分班有了变化,将通过电脑随机方式均衡分班,继续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合。班级和教师组合一经确定,不得调换。

  哈市区、县(市)教育部门将通过新建、扩建、改建学校扩大办学规模等措施,使班额符合国家标准。对教育资源较好学校的“大班额”问题,将通过建立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等措施,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合理分流学生。

  公办小学实行就近划学区招生

  《哈尔滨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公办小学实行就近划学区招生,不跨学区招生。已划定的学区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时,应由区、县(市)教育局进行论证,报当地政府批准后方可实施。

  哈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很多网站发布的学区图未经过核实,信息有误,各学区划分应以各区、县(市)教育网站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