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黑龙江:科学安排中小学寒假工作 禁止违规办班补课
2014-12-22
关注掌上高考

  寒假将至,为加强假期全省中小学校管理,确保广大中小学师生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黑龙江省教育厅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安排2015年寒假准备工作。

  统一安排寒假时间。全省中小学校2015年寒假时间为1月16日至3月2日,共6周零3天。各地可灵活安排教师新学期开学返校时间。各县(市)区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总放假时间不增减的前提下对学校假期起止时间作不超过一周的调整,并逐级报省教育厅备案。

  统筹做好寒假前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督促中小学校认真部署并做好寒假前的各项工作,组织教师做好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安排教师专业学习或培训;组织召开期末家长会,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子女假期生活,不盲目让子女参加社会上的各种补课班、辅导班。做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相关工作。

  科学制订假期方案。指导各中小学校制订寒假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假期调整身心,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职业素养。设立寒假学生返校日的中小学校,由市(行署、省直管市县、总局)教育局于寒假开始前报省教育厅备案。

  禁止违规办班补课。认真贯彻执行我省有关规定,禁止在放假期间组织学生补课和统一组织自习,禁止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寒假期间对全省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凡违规者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对假期安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加强安全教育,完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彻底清查安全隐患;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切实把中小学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