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师大为沙区中小学培养“带头人”
2014-12-10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5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合作项目正式签约,这意味着沙依巴克区的中小学校今后将可以直接得到北师大先进的教育资源援助与指导。

  一流的教育,需要一流的校长和一流的教师!人才培养是此项合作达成的动因。据介绍,该项目培训将为期三年,结合沙区教育改革和发展现状,以培养引领本市教育改革创新的优秀教师、校长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为目标,旨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础教育师资和校长队伍,以此促进沙区基础教育改革的深化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

  “这种跨区域的合作,将为沙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为我们教师自身专业化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更高的平台。”乌市第二十二小学教研室副主任许玲敏满怀期待地说。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马文华在签约现场说:“沙区与北师大的合作,对于培养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优秀管理干部,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在全疆发挥了率先垂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的优势资源,这次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是充分体现教育优先发展的务实之举,必将有力地促进沙依巴克区基础教育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签约仪式上,北师大教育学部副部长、讲师、博士生导师张京彬介绍了北师大发展历史、目前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以及此次项目实施的规划,让老师们倍受鼓舞,充满憧憬。

  他表示:“对校长和老师的培训会避免单一的讲授式,采取讲授、论坛、挂职、游学、点评、观摩、互动、模拟、反思等形式,以多样化的培训模式呈现,学习内容依照模块设置课程,将同一主题安排集中学习,根据成年人学习特点,安排丰富的课程活动,避免单调、消除疲惫感,让学员一直保持高涨的学习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