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黑龙江佳木斯45名小学生呕吐腹泻 或因食物污染
2014-10-28
关注掌上高考

  22日下午,记者从佳木斯市向阳区委宣传部获悉,佳木斯市第九小学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据统计,截至23日15时,共有45名学生就医,目前已有17名学生返校复课,当地疾控中心正在做样本检测。

  22日早,佳木斯第九小学在晨检中发现,有27名学生因在家出现呕吐、腹泻症状而请假。学校立即召开班主任会议追踪统计全校学生请假原因及情况,同时上报区教体局及市疾控中心,区教体局将事件情况上报市教育局。佳木斯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接报后到第九小学、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为学校提供午餐的鑫中亚快餐有限公司分别采集食物、饮用水及学生呕吐物留样、送检。经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现场初步诊断,学生不适症状可能由胃肠感冒、急性肠炎或食物污染引起,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检测。

  情况发生后,向阳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工作。截至10月23日15时,共有45名学生就医,目前已有17名学生返校复课,现有此症状的学生身体状况正在逐步缓解。

  经向阳区卫生局、区教体局现场核实,为学校提供午餐的鑫中亚快餐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6日在佳木斯市食药监局获得餐饮服务许可。为学校提供桶装饮用水的溪铭源矿泉饮品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27日在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两家企业均具备相关资质。目前,市疾控中心正在做样本检测,检测结果将在3天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