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2015年春季中小学用书目录
2014-10-28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春季中小学教学用书征订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明年春季小学、初中、高中的教学用书目录,其中主要变化是部分教学用书增加了配套材料的种类,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民族课程将逐步纳入教学体系。

  记者从省教育厅基教二处获悉,此次教材选用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变动部分)〉的通知》编制而成,除部分教学用书增加了配套材料的种类外,还增加了2010年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通过的面向农村小学的《体育与健康教师用书》。目录涉及的书目分教科书、教师教学用书、挂图和电子音像等配套教材。

  根据《通知》规定,城市小学要在三、四年级开设《中华大家庭》课程,五、六年级开设《民族常识》课程;城市初中要在初一、初二年级开设《民族政策常识》课程;全省普通高中一、二年级要开设《民族理论常识》课程。农村初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内容已纳入《黑龙江人文与社会》教材。

  明年春季农村学校免费教科书的征订工作也将严格按照在校生数征订免费教科书,严禁违规操作。按规定,国家免费教科书征订科目初中有:思想品德、语文、数学、外语、生物、物理、化学、历史、地理、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小学为: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语文、数学、外语、科学、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

  日前,省教育厅已将2015年春季中小学教学用书书目在黑龙江教育信息网(www.hlje.net)和各中小学公布,接受市民监督。如发现目录以外品种(省教育厅审批的实验教材将另行文),可向省教育厅举报,电话:5363863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