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减负邀请家长来参与
2014-10-24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大庆市教育局在东城领秀学校召开全市小学“减负”工作会议,出台最严小学生“减负令”。一时间“减负”成了家长们讨论的焦点。

  而昨日,为了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大庆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家长们能够配合减负工作。


  近年来,在大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大庆市在兴教办学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全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发展到234所,标准化学校达标率为69.2%,市区城市学校标准化达标率为100%。在学校、教师付出努力的同时,有的家长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败在分数上,千方百计给孩子购买各种教辅材料,安排孩子上各类课外辅导班,对加重学生课业负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大庆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少年儿童处在学习知识、提升认识、成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小学生在学校期间已经获取了必要的文化知识,课余时间要还给学生,让学生有时间自主地玩耍、运动、参观各类场馆;阅读文学、科普和自然常识等书籍;根据兴趣爱好,发展特长,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


  “减负”是为了增效,为了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大庆市教育专家呼吁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减负工作,不要做学校“增负”的助推者,要做“减负”的实践者、参与者和监督者。


  与此同时,大庆市教育局正在进行一项关于小学生课业负担的调查,旨在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


  家长们可登录http://dqedu.net/dc/201410,或点击大庆教育网(www.dqedu.gov.cn)页面中部焦点图片,与孩子共同商量答卷,并提出宝贵意见。答卷截止日期为10月2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