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尔滨幼儿园中小学因大雪停课1天
2013-11-18
关注掌上高考

  据报道,过去两天,我国东北地区迎来今年以来最强的一场降雪天气。目前,强降雪仍在持续。黑龙江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台昨天均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受降雪影响,上述地区多条高速封闭、航班延误或取消。不过,强降雪同时也驱散了困扰哈尔滨的雾霾天气。

  黑龙江:哈尔滨幼儿园、中小学停课交警全员上岗

  针对暴雪,黑龙江和吉林两省也采取了各项措施来应对和防范降雪对交通运输和群众生活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天是强降雪后第一个工作日。这场强降雪对上班的人群和车流造成哪些影响呢?

  哈尔滨的这场大雪从16号晚上10点多开始下,到现在已经是超过40个小时了,现在整个雪是非常急,而且没有任何停的迹象。风非常大,吹的行人只能低头往前走,已经都风雪满天了。

  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的一个主干街道的街口,由于路面结冰,上面都是一层雪,非常的滑。据观察,过往的车辆速度基本都控制在30迈以内,车距保持得也比较大。不过虽然是早高峰,但是整体上看今天的车流量没有平时那么大,可能大家都是选择错峰出行,比如说很多私家车今天早上很早就出门了,6点半的时候,这里的车就已经比同一时间要多了不少。而且另外有一个消息就是今天全哈尔滨的幼儿园、中小学都停课,高中也是9点多上课,一些私企也自行放假,少了这一批送孩子的大军对这个早高峰压力也是缓解了不少。

  从今天早上开始,全市的交警已经全员上岗,在主干道上除了常规警力之外,像平时没有交警的二类街道今早也都是临时加派了警力,进行手势的指挥,时不时还分出人手帮一些打滑的车辆、新手推推车,非常的繁忙。

  另外再有一个人群非常辛苦就是环卫工人。据他们讲,由于降雪,他们从今天凌晨2点多就已经开始上岗了,比平时还要再早2个多小时,顶着雪在零下5、6度的温度里一干就要干到5点多钟才能换班。据说仅昨天一天全市就出动了1万2千多名环卫工人,还有500多台的清雪机械,预计今天还会超过这个数字。另外,据气象部门消息,降雪也是主要集中在17号和18号这两天,从19号开始预计雪势会有所减弱。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出行的安全,千万别着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