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市中小学下周“敞开大门”家长可零距离“视察”学校
2013-09-18
关注掌上高考

  从哈市各区教育局获悉,中小学校将于下周即23日至27日期间,开展“校园开放周”活动。请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使学校与家长零距离接触。同时,在“校园开放周”期间,学校校长将向家长解读教育重大政策,公布学校行风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

  据了解,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体验、图片展示、成果汇报等形式,可以让家长感受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师德建设、推进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变化。学校将在校内设立咨询台,校长将就家长关心的课程改革、教学特色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征求家长对学校及教育存在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哈市中小学校在全面开放校园的同时,还将开展群众满意学校、群众满意校长、群众满意教师评议活动。其中群众满意学校的评议都是家长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包括学校是否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育行政部门公布书目之外的教辅资料;学校有无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行为;学校有无将预收书费剩余款不返或返还不足额、不及时的问题;学校是否执行公办小学划学区招生、公办初中实行对口招生政策等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