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农村小学生视力、牙齿健康应受重视
2014-12-08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农工党朝阳市委组织市二院支部的临床专家到朝阳县黑牛营子乡中心小学义诊,同时对农村小学生的视力和牙齿健康状况进行调研。

  该小学共有300名学生,经体检显示,62名学生存在近视、远视和弱势问题,占总数的20%多;90名学生有牙齿反合、虫牙、龋齿问题,约占总数的33%。

  市二医院副院长王宪珍分析,在农村小学生当中,问题视力和问题牙呈现这么高的发病率,与儿童不常刷牙、不注意口腔卫生,也不注意保护视力有一定关系,同时与农村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和家长保健意识淡薄也有直接关系。记者发现,检查视力时,有的孩子对着视力检测表上的符号,不知如何用手势表达上下左右。王宪珍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农村小学生健康问题,护佑他们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70225523 20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