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省教育厅:限制中小学招生 超额招收学生无学籍
2014-11-12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11月10日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在刚刚召开的全省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河北省教育厅强调要大力解决“大校额”、“大班额”问题,通过限制学籍注册防止学校超计划招生。

  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既要改革当前的高等教育,更要改革当前的基础教育。全省基础教育发展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调整,在关注政府的资源配置和保障孩子教育机会均等的同时,更加关注学校和教师为主导的教育过程,要继续进行课程改革和教学优化。

  河北省教育厅明确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基础教育发展一是要补短板,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水平。加强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总量,重点解决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人口分散地区、留守儿童集中地区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推动每个县(市、区)建设1所省级示范园工作。此外,就是要抓均衡,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城镇要大力解决中小学“大校额”、“大班额”问题,确保公办学校学位。同时,强化办学行为规范,尽快建立健全高中办学标准,控制学校规模。公办学校要限定在学校举办地范围内招生,设区市直属学校原则上在设区市城市区招生。不得超计划招生,凡超过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招生计划所招收的学生,无法进行学籍注册。

  在特殊教育发展上,将以县(市、区)为单位制定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为每一个未入学残疾儿童提供合适的教育。同时,加大投入,提高普及水平,做到教育全覆盖、招生零拒绝,到2016年三残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力争达到95%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