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石家庄:严查中小学集体补课
2014-07-07
关注掌上高考

  为切实根绝学校集体乱补课问题,从即日起到8月31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乱补课专项行动,专项检查将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进行。

  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教师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私自在校内为学生进行有偿补课行为;教师是否存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组织或参与校外有偿办班、补课行为;教师是否存在参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或社会其他人员组织的针对中小学生的各类文化辅导(补习)班的补课行为;教师是否存在以发展特长为名在校内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开展奥数、作文辅导和体育、艺术培训等有偿办班、补课行为;学校是否存在为有偿办班、补课的单位或个人提供场所、设施等行为;高中年级是否存在违规补课的。

  石市教育部门同时强调,各中小学在暑假期间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课和提前开学。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学校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