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石家庄:民办中小学校不得使用公办学校分校校名
2013-11-06
关注掌上高考

  石家庄市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依法加强民办中小学管理,对民办中小学校的审批、招生及其收费、冠名等作出明确规定。

  针对民办中小学收费问题,市教育局提出:民办中小学应按学期收费,不得向学生收取报名费、保险费、饮水费、电费、暖气费、实习费、毕业证书费等,不得收取与学生入学挂钩的赞助费等费用。对存在或潜在存在一次性收费的民办中小学加大监管力度,发现苗头坚决制止。在每年春秋季开学初收费时,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下派检查督察组到校,对民办学校收费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民办中小学收费要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备案的收费标准执行,所收取的费用应主要用于教育教学活动和改善办学条件。此外,民办中小学只能使用一个名称,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中小学不得使用该公办学校分校的校名。我市将对已批准的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中小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将责令限期整改,并妥善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