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海口小升初:小升初 多场赶考为哪般?
2017-06-19
南国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7海口小升初:小升初 多场赶考为哪般?

  海口中学小升初考试考生众多,学校还临时增加了考场。

  琪琪(化名)17日刚刚结束海口市小学毕业质量监测考试,便于第二天马不停蹄来到海口中学参加该校小升初综合能力测试。而这已经是她近两个月来参加的第三所学校小升初招生考试。琪琪的妈妈李女士表示,如果还有其他好的学校组织考试,她还会带女儿去赶场。海口小升初划片尚未公布,焦急的家长则早已提前谋划。记者走访发现,像李女士这样带孩子赶场参加小升初考试的还有很多。

  想进好学校——问及孩子赶考原因,众多家长毫不犹豫给出以上共同答案。众多家长同时表示,今年小升初划片范围迟迟不公布,心里没底,只能多头准备。“不管结果怎么样,锻炼下孩子的应试能力也挺好。”有的家长则表示,不想错过锻炼孩子的机会。□南国都市报记者黄婷文/图

  火爆的考试

  近4000人参考

  比去年增加500人

  6月18日,恰逢周日,家住海口龙昆南路的吴女士早上5点半起床,做好营养早餐。看着熟睡的女儿,想着女儿17日参加了一天的小学毕业测试,她不由得有些心疼,想让女儿多睡会儿。一想到接下来的考试可能关系女儿的未来,吴女士还是狠心把女儿叫起来。

  吃完早餐,早上6时50分,吴女士带着女儿开车前往海口中学。行驶到滨海大道万绿园附近时,却开始龟速前行,到人大会堂附近时,车队已经停滞不前。吴女士着急万分,因为学校要求7点30分入场完毕,8点考试准时开始,如果迟到就麻烦了。她们等了10多分钟,车队仍原地不动。已经7点20分,眼看就要迟到了,吴女士当机立断,让女儿下车步行到学校。所幸,在开考前,女儿赶到考场。“考生真的太多了,人挤人。等我开车到学校附近时已经7点50分,原本20分钟的车程走了1个小时。”吴女士感慨。

  中午11时20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50分钟,考生家长们早已在校外等待。记者在海口中学校外看到,周边马路上停满汽车,从滨海大道进入茉莉路,原本双向各只有一排停车位的校门口道路上双向共停放四排车,只有中间留下一条狭窄的路可以通行。记者沿着茉莉路往海边方向行驶,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

  到中午12时,家长们一下子全都涌到校门口,围得水泄不通。家长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夫妇俩,有的带着二孩,有的挺着大肚子,还有的单独一人。

  海口中学有关负责人在校外维持秩序,确保家长有序把孩子接走。“今年来参加考试的人数创历史新高,有将近4000人,比去年增加500人。”该负责人介绍,按照之前报名的情况,学校共准备了116个考场,但因为当日早上有100多个未报名的考生也前来参加考试,学校临时增加了几个考场应对。

  小升初考试火爆不仅发生在海口中学。海口山高实验中学、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海口景山学校等私立学校,报名情况同样火爆。海口山高实验中学于今年5月份已经组织一批共2000多人进行小升初考试,一些家长表示不小心错过考试,学校将于今年7月份再次组织一批学生考试。作为公办学校,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海口一中等的初一招生以划片为主,但是以上学校艺体生专业测试同样火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