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海口中小学招生:“门槛”基本不变 学位依然紧张
2016-05-27
直播海南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5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那么今年的招生方案相比往年,到底有哪些改变呢?今天,我们详细来对这份方案进行解读。

  今年秋季,海口市各小学一年级共计划招收778个班共31298人,较去年增加25个班、590人。初中方面,海口市各初中学校共计划招收535个班共26051人,班级数、招生人数较去年均有所增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招生的五源河学校将招收小学一年级六个班270名学生,初中一年级8个班400名学生。

  今年,府城中学、白驹学校(初中部)划片范围有调整。新建的海口市五源河学校也明确了划片范围。另外,今年海口城区学校新生入学登记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5月28日到6月5日为新生网上报名申请学位时间,学生或学生监护人可登陆海口市教育局网站在线填报资料。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不再涉及解决遗留问题的时间,也就是说如果您的孩子在7月1日招生工作结束时还未确定入读学校,将不再有补救的机会。

  另外,在今年的方案中,不再专门制定针对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就学政策,而是纳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类别中,统一按照该类条件、材料申请就学。另外,明确了海口乡镇户籍人口子女入学登记所需材料,与海口城区户籍学生基本一致。在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方面,也明确了新生父母双方必须提供暂住证明且必须在两年以上。同时也明确社保、劳动合同等工作材料只需父母一方提供即可。值得关注的是,对于父母租房居住的,未来海口市计划将租房连续居住年限由目前的满两年延长至满三年,并积极探索计分制入学。

  今年,海口市小升初继续实行优质初中学校划片就近和指标到校相结合的招生办法,其中,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实验中学初中部、琼山中学初中部等4所市属优质初中学校共有980个指标分配到全市城乡88所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