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海口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父母须在海口缴社保满一年
2017-07-04
南国都市
关注掌上高考

  中小学划片入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父母须在海口缴社保满一年

  自海口市2017年度中小学招生方案公布之后,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966123响个不停,南国都市报新媒体开通的“中小学划片咨询群”也热闹非凡。本报归纳整理家长关注度最高的一些问题,邀请海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解答。特别提醒:自6月29日起,南国都市报每天开通中小学划片招生专题报道,您所疑惑的问题,或许在之前的报道也可找到答案。家长也可找到相关报纸或登录南国都市报电子版查看相关报道。南国都市报记者黄婷

  入学年龄

  小学新生入学年龄须8月31日前满六周岁

  家长:我孩子是2011年8月31日出生的,请问符合入学条件吗?

  答:按照方案,今年小学新生必须为2011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因此只要你的孩子满足其他条件,是可以申请划片入学的。

  社保

  未在海口缴纳社保不符合入学条件

  家长:我们一家人是湖南户籍,但这3年来一直在海口工作、生活,我们租房证明齐全,也有暂住证,但是社保是在湖南缴的,符合就近划片入学条件吗?

  答:按照今年的中小学划片招生政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学的,必须提供父母一方参加海口市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连续1年以上的证明(从2017年8月向前推算)。社保可以在海口市社保局缴纳,也可以在海南省社保局缴纳,在我省其他市县或省外缴纳不符合要求。建议送孩子回原籍,或去民办学校就读。

  单亲家庭

  提供父母一方居住证要将情况向学校说明

  家长:我和孩子都是非海口户籍,办有居住证和房屋租赁证。但我是单亲妈妈,离异后独自抚养孩子,不需要另一位家长的居住证明吧?

  答:你的情况特殊,先按现有情况尽可能把材料准备齐全。到时,将情况向学校说明,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做相应处理。

  租房

  自有房产租房者不主张在租住处入学

  家长:我们家自己买的房子在海口滨江帝景小区,因为上班不方便一直租给别人。这两年来一直租房住在海甸岛,所有手续齐全,可以给孩子申请租房片区的学位吗?

  答:按照今年的招生方案,自己有房产的,应该以自有房产给孩子申请学位,而不是以租住的房子给孩子申请学位。你的情况比较特殊,建议在提交纸质材料阶段,多跟学校解释,由学校调查核实后妥善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