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一小学副校长涉嫌性侵女生被抓 受害人已怀孕
2017-05-11
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琼山一小副校长吴钟明涉嫌违法行为”,这是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4月7日一份未公开的新闻通稿所用标题内容。知情者称,吴钟明涉嫌违法的行为是其涉嫌性侵未成年女生。

  知情人透露,被吴钟明涉嫌性侵的未成年女生来自琼山第一小学,该女生目前已读初一,女生读小学时已被吴钟明性侵。为了不让女生对外说出实情,吴钟明给她买了一个苹果手机,还经常发信息给她。女生家长近期看到手机里的信息后报警,4月5日,吴钟明被警方抓获。

  知情人称,女生目前已怀有身孕,其父母被“安排”住在某一宾馆内,有关人员仍在与其父母商谈赔偿事宜。

  琼山区教育局未公开的新闻通稿写到:“4月5日上午,海南特区报记者到访琼山区教育局咨询‘琼山一小副校长吴钟明涉嫌违法行为’事件,琼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向学校了解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目前,涉事学生及家长情绪稳定,学校教学工作秩序正常。”

  这份通稿称:“据悉,琼山公安分局于近期破获一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吴钟明已移交区检察院,相关司法程序已启动。”

  4月6日下午,琼山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该事件的应对与处理,并成立了事件跟踪调查组、应急处置组,及时了解案件进展,全力配合琼山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查处案件,并做好学生及家长的安抚工作。

  “专题会议针对此案件发生的原因、过程及结果进行深入分析,总结全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措施,全面落实整改,防范事故再次发生。”前述通稿称。

  4月11日上午,记者在琼山区教育局办公区了解到,该地所辖学校主要负责人被召集在一起参加琼山区教育局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大会。记者因未能进入会场,此次教育大会是否通报了吴钟明案件相关细节,不得而知。

  经公开检索,海口市琼山一小始建于1947年8月,设有55个教学班,学生4400多人。该校副校长吴钟明曾就新生教室分配、校园电信诈骗等多次接受媒体采访。

  就吴钟明涉嫌性侵未成年女生一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未能联系上女生家长,记者近期联系琼山一小校长、琼山区教育局局长、琼山区公安局局长,上述人员均拒绝接受采访。琼山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则称,吴钟明案件尚未移送检察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