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海南全部小学将实现免试划片就近入学
2017-03-23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深化海南省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海南省教育厅22日对海南省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明确规定不得招收未满6周岁儿童入学。

  根据安排,各市、县(区)100%的小学实现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5%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经海南省教育厅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控制在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举办实验班必须经过海南省教育厅审批,要严格控制规模,有科学公开公正的选拔方式。对于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需求强烈的地区,要推广热点小学、初中多校划片(随机摇号、派位),合理确定片区范围,缓解“学区房”问题。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要加强政策引导,落实市县(单位)省一级学校“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招生总计划的比例不得低于50%、市县(单位)其他重点普通高中学校不低于40%的要求,并向薄弱学校、农村学校倾斜,推动学生自愿合理分流。要加快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做好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工作。乡镇寄宿制学校要优先安排留守儿童住宿。

  此外,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招生管理,合理确定招生范围,不得招收不足龄(截至2017年8月31日未满6周岁)儿童入学。自2017年起,全省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再新增大班额和超大班额。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