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三亚市直属中小学服务区范围划定
2016-07-11
三亚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7月8日,记者从三亚市中招办了解到,为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规范招生入学行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公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三亚市教育局依法制定了《三亚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划定了中小学服务区范围。

  以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进一步促进全市教育均衡发展。

  市直属中学服务区域

  1、第一中学:高校片区。2、第二中学:东至三亚河,南至三亚港码头,西至三亚湾路,北至新风街片区。3、第四中学:(1)东至三亚河,南至迎宾路,西至三亚湾路,北至机场路社区北界;(2)东至凤凰路,南至吉阳区界,西至三亚河,北至凤凰路;(3)鸭仔塘社区。

  4、实验中学:(1)东至临春河,南至三亚河口,西至三亚河,北至新风街片区;(2)下洋田社区。5、八一中学:驻军军人子女。6、民族中学:吉阳区新村居委会、安罗村委会、榆红村委会、干沟村委会、龙坡村委会。

  市直属小学服务区域

  1、第一小学:东至三亚河、南至跃进街、西至三亚湾、北至新风街片区。2、第七小学:东至临春河,南至商品街一巷,西至三亚河,北至榕根桥片区。3、第九小学:(1)东至解放路,南至吉祥街,西至三亚湾路,北至四二五医院连接新闻大厦片区;(2)解放路与三亚河之间友谊社区。4、实验小学:(1)东至三亚河,南至四二五医院连接新闻大厦,西至三亚湾路,北至机场社区北界;(2)三亚河以西,友谊路连接线北,解放路以东,金鸡岭街以南片区。5、八一小学:驻军军人子女。

  各区中小学服务区域

  四个区辖区内的中小学由各区教科局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并报市教育局备案。育才生态区中小学服务区域按原划定的区域执行。

  市教育局强调,各区教科局要在市教育局划定的各中小学服务区域基础上,结合本区实际,合理划分辖区内各中小学服务区域,区内各中小学服务区域要覆盖到本区内的每一个村庄、社区、街道,保障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都有可就读的学校。要认真执行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要求,严禁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严禁将各种学科竞赛、特长评级与入学挂钩,严禁义务教育学校以任何方式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费、择校费、借读费等各种费用,要有效遏制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问题。学生入学后要实行均衡编班,不得以任何名义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各区教科局、学校要实行“通知入学”制度,提前向社会公布学校报名注册办法。属于小学毕业的,毕业小学要配合拟升入初中学校及时通知学生及家长携带有效证明材料到校报名注册,按时办理入学手续,并要加强中小学生学籍管理,严禁不足龄儿童进入小学就读。学生入学后,学校要及时为学生建立学籍,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提高学籍信息化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