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省教育厅:中小学取消行政级别
2015-01-23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日前印发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将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校长、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取消中小学校行政级别,对农村学校教师在编制核定等方面实行倾斜政策,对市县教育局长的选拔任用除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要求外,还须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具有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年且具有教育管理岗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等条件。

  《通知》提出,海南将全面建立“县管校聘”的教师管理制度,依法落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教师管理权限,在总编制内统筹管理中小学教师,全面实行教师岗位管理和全员聘用制度,实施师资素质提高工程,研究制定《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的意见》,切实推进区域内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力争在5年内实现全省县域内教师、校长交流的制度化、常态化,实现县域内教师、校长资源均衡配置。

  《通知》强调,海南将对农村学校教师在编制核定、岗位设置、职务(职称)晋升、聘用考核、薪酬待遇、住宿保障、评优评先等方面实行倾斜政策,鼓励校长、教师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长期任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