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省教育厅:建立行政审批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
2015-01-05
关注掌上高考

  1月4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审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审批办法》)。行政审批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限时办结”的行政审批模式。同时,建立健全内外结合的行政审批监督制度和行政审批责任追究制度。

  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目录管理,坚持依法合理、从严管控、动态调整、便民公开的原则。禁止在目录外设定行政审批。

  省教育厅要求,在行政审批流程中,省教育厅行政审批办公室(以下简称“审批办”)和相关处室要按照办事指南及办理流程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受理、审核、审批。在受理时,申请事项属于本部门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5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出具《受理通知书》,并由申请人签名确认,正式受理该事项。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行政审批的,应当场告知申请人不予受理。

  此外,在监督上,审批办受理的行政审批事项接受省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和省监察部门的督查,审批办工作人员须对受理的每个事项进行自查和互查,防止不按规定的条件、程序、期限办理的问题发生,投诉电话为:0898-65376180。

  更多的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和内部审核流程表请见链接http://edu.hainan.gov.cn/info/c11/2015-01-04/142033674676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