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口美兰区两小学增班扩充学位 因校区较远让家长为难
2014-09-04
关注掌上高考

  9月1日,海口的中小学开学,然而还是有些适龄儿童,因材料不齐,无法顺利入学。因此,这两天,各区教育局还在协调,希望通过增班、扩额和区域内加班分流等方法,缓解学位爆满的情况。

  9月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在今年的中小学招生中,美兰区的超额情况最为严重,超出计划2500人左右。目前,大部分学生的上学问题已经解决,剩下的大多是材料不齐的适龄儿童。

  记者采访时,有52名材料不全的家长在教育局登记,申请入学。为此,教育局也协调新埠中心小学和红联小学的校长赶到现场,当场分流12名学生到新埠中心小学,40名学生到红联小学。

  红联小学的校长介绍,学校已经增加了两个班,扩充80个学位,接收40名学生没有问题。但由于学校比较偏远,仅有10名家长当场报名登记。

  而原本打算分流到新埠中心小学的12名学生家长,也因接送不便,不愿报名登记。对此,教育局方面表示,就近的学校都已经完成了增班、扩额,且学位全都分派完成。如果这部分材料不齐全的家长不愿意孩子到位于新埠岛的这两所小学上学,教育局方面只能帮他们联系民办学校或他们自行返回原籍就读。

  希望家长还是以孩子有学上为第一前提,别让孩子白白耽误一年。同时,也希望教育局方面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尽量确保每个适龄孩子都能顺利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