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义务教育课程:小学每周4节体育课不得占用
2014-08-23
关注掌上高考

  海南省教育厅8月22日下发通知,进一步调整了《海南省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将“劳动技术教育”归入国家课程中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按照教育部最新要求,小学一至六年级的体育课一律安排每周4节。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占用体育课时,每个学生至少参加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同时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开展阳光体育运动。

  调整后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包括“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教育”四方面内容。三至五年级每周3课时,六至九年级每周2课时。具体安排建议:三至九年级每周安排1节信息技术课,课程表上用“综合实践(1)”表示;其余课时用“综合实践(2)”表示。《劳动与技术》可与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与社区服务有机融合,以校内外结合方式安排,保证省编《劳动与技术》教材的有效使用和教学的基本课时。

  一至九年级要开设《写字/书法》课程,每周1课时。三至八年级要开设《生态文明》课程,其中三至六年级与《科学》课程整合、七至八年级与《生物》课程整合;《海南地理》、《海南历史》与《地理》《历史》课程整合,不再另外安排课时。

  根据要求,地方课程与校本课程还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他专题教育和校本课程。各学校要根据师资结构与教师特长合理安排任教人员,如《写字/书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可以安排有较高书法水平和文化素养的教师任教,不仅限于由语文教师任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129324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