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省教育厅禁止中小学校暑期安排集体补课
2014-06-24
关注掌上高考

  海南省教育厅24日公布《关于做好2014年中小学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海南中小学校在暑假期间一律不得安排学生集体补课;严禁学校和教师强迫、动员、暗示学生接受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参加各种形式的补习班、培训班等。

  根据海南省全日制中小学校历安排,海南省小学从2014年7月5日、中学从2014年7月12日开始放暑假;中小学非高三年级下学年报名注册时间为2014年8月30-31日、正式上课时间为2014年9月1日,高三年级下学期报名注册时间为2014年8月20日、正式上课时间为2014年8月21日。

  “通知”称,为做好中小学暑假的有关工作,确保全省广大中小学师生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各中小学校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要在放假前对学生开展一次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告家长书”、给学生家长发短信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与家长联系,要求家长要加强暑假期间对孩子的管理,共同做好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溺水、道路交通、雷击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中小学校在假期前要组织人员重点对教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教职工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抓好整改落实。各中小学校在放假期间,要严格执行学校安全事故报告制度,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校园安全巡逻,确保校园校产安全。

  “通知”表示,各地各校要加大对中小学暑假期间违规补课等现象的监督检查力度,设立举报电话,认真受理、核实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要立即予以纠正,按有关规定对责任人严肃处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送省教育厅。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对学生暑假学习、生活安排的规划指导,为学生布置适量的暑假作业,提倡给学生布置一些实践性、体验性作业,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法定休息权利,让学生过一个欢乐充实的假期。

  今年放暑假期间,省教育厅将组织由教育纪工委等部门参加的督查组,加大对中小学违规开展集体补课的查处力度,对相关责任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理;同时,主动接受学生及其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省教育厅监督举报电话:65376180、6523037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