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口教育部门:开学后对全市中小学作息时间进行督查
2014-02-16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下午,海口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涯燕对记者表示,正式开学之后,将组织对中小学的作息时间安排进行专门的督导检查。

  “在自愿选择没有形成风气的时候,实际上小学生和家长并不能‘自愿’享受到非硬性规定的到校时间。”今天下午,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任仕君表示,当95%的学生都按照非硬性规定的时间到校,那么其他5%的学生实际上并没有选择。

  据了解,当前海口市的中小学制定作息时间,依据的是国家对于中小学课程的课时安排时间总量,比如小学一、二年级在校学习时间每周26课时。当前有中小学安排的早操和早读环节,并不在国家要求的课程课时之中。

  王涯燕告诉记者,新学期开学后,海口教育部门将重点围绕是否随意增加课时、如何向课堂要效率、中小学生每天的作业量状况等问题,对全市中小学的作息时间安排进行专门的督导检查,严格执行省教育厅有关作息时间的规定,切实规范中小学的办学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